close

IMG_2975.JPG

哈囉各位!!!!我是鬆餅愛愛子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和服的配色法門!!

相信大家去日本一定都會想要體驗一下穿美美的和服走在路上的吧!!!!

但是常常在挑選時感到茫然,不知怎麼在眼花撩亂的花色中做挑選

也常常發生挑了好久,結果完成後一點也不好看的悲慘事件!

就是如此!!!!今天為了選擇障礙的你們!!!這篇文章誕生了!!!!!

(先說!我不是什麼穿搭達人也不是色彩大師!!!純粹幫大家統整幾種簡單的配色選擇)

IMG_2617.JPG

到底該怎麼挑選搭配呢~~~~~?

跟著以下幾個重點一起搭出美麗又有特色的和服吧!

1.風格設定

IMG_2965.JPG

IMG_3698.JPG

千萬別以為和服跟浴衣就只能穿的很典雅和風!!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和服完全可以依據你的挑選以及搭配搖身一變成為你最喜歡的風格!!

你大概可以想像幾種淺顯易懂的風格類型(以下請自行想像哈哈哈)

優雅氣質(可以挑選淺色系花朵圖案)

清新可愛(可以挑選淺色花朵圖案或是小動物、點點圖案)

成熟典雅(可以挑選茶綠色、酒紅色、深藍色等較和風的色調,圖案素一點)

冷豔霸氣(可以挑選深色如:黑色、深紫色、紅色 圖案搭配牡丹花、鶴等貴氣凌人的圖)

搞怪Q萌(可以挑選亮色系甚至有點螢光 圖案上可以大膽挑選喜歡最重要)

之類的

有個大概的想法會讓你在第一關花色挑選上比較有方向

基本上和服的花色也會有一些風格上的差異

除了大家想像的到的花朵,現在很多也會設計一些點點、動物、線條等比較現代的花紋

所以大家可以靠顏色或是花紋來找到自己喜歡的

舉個例子!因為我最近的身材以及長相實在無法駕馭美女路線的任何風格

(跟你們說和服這種東西是不可能顯瘦的,它會讓你像一顆粽子)

為了不成為路人!!(很重要)所以我會往可愛又鮮明有特色的方向去做搭配,有點搞怪原宿系的感覺!!

IMG_9756.JPG

像是這一套,我挑了非常亮的粉桃色搭配綠色,並在妝容髮型還有穿搭配件加了一些搞怪可愛的元素

畫了粉色的眉毛的妝容搭配

有點卡莉怪妞的感覺

可愛吧~~~~~~~~~~~~~~~~~~~(覺得不可愛我也沒辦法哈哈)

2.腰帶&配件配色

IMG_2440.JPG

配色也是另一個很頭痛的點!!!因為選完喜歡的和服後最困難就是選腰帶了!!

然後還有一堆配件要選,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很想吐哈哈哈

配色的部分,我簡單整理個三個大方向給大家參考

同色系不同色階

IMG_3697.JPG

IMG_3695.JPG

這算是比較安全保守的配法,視覺上會比較一致簡單!

但記得一定還是要選顏色深淺亮度不同!!不然一樣顏色的話就看不出妳有腰帶了

與和服花紋呼應

IMG_3702.JPG

IMG_3699.JPG

腰帶和和服花紋同色也很棒!

會從底色中亮出來,但是不會變成顏色太多的阿花

對比色/撞色

IMG_3703.JPG

IMG_9759.JPG

IMG_3701.JPG

 

綠色系搭配紅色系/紫色系配黃色等

這樣搭配我覺得是最好看的,整體會很亮眼,但不會不協調

腰帶背面也是重點!

另外有一個也可以一起注意的小細節!!

大家看看上面我們的腰帶,會發現在綁腰帶時腰帶會反摺,所以會露出腰帶背面的顏色!

連這點一起考慮進去的話,整體會變得更可愛喔!!!!

IMG_2676.JPG

像這一套,因為花紋很強烈,但底色很淡

腰帶超級難挑的!!一不小心就會變得莫名其妙

但這條腰帶反摺後的顏色,剛好和我的和服底色呼應到了!!讓這一套有了一致性

是不是很神奇呀!!!

IMG_2668.JPG

IMG_2761.JPG

我在頭上猛夾了各色的花

IMG_2614.JPG

包包也選了比較酷一點的樣式

IMG_2970.JPG\

那麼!!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

是不是很想立馬飛日本來趟和服之旅呢!!!

搭配和服真的很有趣又過癮!

希望大家也可以搭配出屬於自己美麗又有特色和服囉!!!

 

IMG_2948.JPG

掰逼~~~~~~~~

 

 

快~~~來~~~按~~~讚~~~~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