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33.JPG

「不愛了」。

 

這一篇是來自我沉痛的肺腑之言,也是在我沉澱了許久整理出來的一些想法

希望能給遭遇到類似煩惱的人一點點好好思考的空間

我不會說是給你們方向的原因是,雖然我寫文章也常常看文章,但有一件事情的重要性也是足以道成一篇文章的...

那就是「那些關於愛情的文章,看看就好,你的愛情-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解決!」

現在資訊太氾濫了,關於愛啊什麼的文章幾乎是要塞滿我們塗鴉牆了

我想大家絕對不缺乏這些勸世文呀或是勵志小語

所以呀看這些文章時,絕對不能被帶著走了,有些時候情況根本完全不一樣,

難道你要讓你珍貴的愛情就被一個陌生人的言論給毀了嗎?

所以讓我們帶著這些認知來咀嚼以下還有往後你看到的任何文章吧

因為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能啟發我們按下開關的提示而不是一份照著步驟走愛情說明書

 

「我們找不到任何分手的理由」

我呀,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很長一段時間,很長很長,也許長達超過我們在一起一半的時間

「我們很安穩」「老夫老妻」「我們很少吵架」「他對我很好」「我們的感情沒有什麼問題」「習慣有彼此在了」

「他是一個好人」「在一起快六年了」「模範情侶」「我們個性互補」.....

看起來趨近完美,是大家眼中的超穩定情侶,也穩定到我也覺得可能就這樣了吧

但就是哪裡怪怪的。

在一起6年,我心靈出軌整整三次,三次都沒在開玩笑的,我坦承,然後被原諒了

「世界上怎麼找的到這麼好的人?」這樣的想法維繫了我的堅持好久好久

直到我被問了「哪裡好?」

我才驚覺,我認為的好竟然這麼的無知與可怕

原來我認為的好只是因為我一而再而三犯下的錯誤始終能被原諒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來面對自己究竟為何一直犯這樣的錯誤

最後竟是多麼遺憾多麼讓我心痛的結果

原來我早就「不愛了」

 

為什麼我說「找不到分手的理由,就是分手最大的理由」

原因是當你開始找分手的理由時,代表其實你已經「想分手」了

如果你的愛情看起來跟我一樣幾乎沒什麼挑剔的地方

那你一定和我一樣在這個圈圈裡無限鬼打牆無限拖延,

也許....直到發生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我們都認為分手需要理由,卻不敢認真看待「不愛了」這個最真實的理由

我們太習慣找理由了,習慣需要一套說詞,習慣安撫自己安撫對方甚至安撫社會大眾

有時候甚至我們為了迴避不愛了這個事實,硬是找了好多傷人或是令人難以接受的「理由?」

好可怕,這就是我,希望不要是你們

 

這一整段關係中最令我後悔的事情就是我沒能勇敢一點好好面對自己

也許蒙著眼睛跟一個不愛的人繼續安穩個幾年甚至一輩子也是一個選擇

但要是在這過程中,你是被一個姍姍來遲的真愛把你蒙起來的雙眼給撥開了

那你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

所以如果你不是「一輩子非得找個伴,不允許自己承擔任何一點一個人到老的風險的人」的話

好好面對自己,好好面對對方,好好解決,好好道別

好好把自己空出來迎接任何生命的可能吧

 

「分手不一定壞事」「在一起也不一定是好事」

再也不要被這些事情給綁住

這一次,我們不需要再給自己好多好多的理由了

 

 

 

 

關於不愛了還有心靈出軌,我預計之後也會寫些文章跟大家分享

都是一些我不堪且一點也不值得被拿出來分享的經歷

不過正因為這樣才需要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在這些閱讀的過程中與自己好好對話

我們都不想犯錯,不想後悔,所以我把我的錯誤與悔恨都搬到陽光下了

那我們之後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