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4.JPG

哈囉!!!我是餅愛!!!為了讓大家記住我!!決定每篇開頭都要來個自我介紹式的打招呼法

今天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簡易染髮教學

因為妹妹在髮廊上班的關係,窮困如我的姊姊,現在都是在腦海中構想我的新髮型,還後就直接在家讓我妹妹操刀

已經試了好幾次了,每次成果都讓我很滿意也大受好評!!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個這麼優秀的妹妹...!

所以我千辛萬苦的請了我妹妹簡單的教我一些在家染髮的小技巧,想跟大家分享

前情提要到這邊!今天的主題是教大家在家染頭髮!!但是不是自己染!而是需要一個人來幫你操作

因為要染出均勻又漂亮的頭髮,我妹建議還是請人操作比較好

這點很重要!!!所以如果你有朋友家人男友姊妹還是阿貓阿狗只要他有手有時間有耐心有愛再看完我的文章之後

就可以開始幫你染毛了!!!

IMG_7700.JPG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幫你染髮的人

一顆昨晚沒洗的頭

「建議大家染髮前一天忍耐一下不要洗頭

這樣頭皮的天然油脂可以替頭皮隔離化學染劑」

(足夠)染劑*注意:非泡泡染

「短髮但髮量極多還有長髮的人建議買兩盒(以上)較保險

我這顆短髮與之前的中長髮都是用兩盒,之前長髮在胸下約要3~4盒給,大家參考

我是建議多買,比少買保險一點啦

一個空碗(大小以放得下你所有染劑的量為準)

「雖然市售的染劑中大多會附方便染髮使用的工具,像是附梳子的瓶罐之類

但由於那是方便自己染髮所設計的,而依我妹在現場的經驗判斷,自己在家染頭髮的失敗率很高,很容易染不均勻!

因為自己沒辦法確實的染到後面的頭髮,這就是為什麼這篇選擇請人協助的方式喔!!」

染刷

「可以至家裡附近的美材行都有賣喔!」

至少4個髮夾

「用來將頭髮分區」

凡士林

「頭皮隔離用」

圍裙/毛巾/垃圾袋

「用毛巾或是垃圾袋圍住衣領並反摺固定,這個很重要,不然染劑會沾的整個脖子都是喔!!」

手套

「通常染劑中都會附手套,記得一定要帶!!不然染劑沾染到手很難洗掉!!」

準備好材料後!就可以開始囉

第一步:頭皮隔離

為了避免頭皮以及臉部附近的肌膚過敏,建議在染之前用凡士林或乳液做簡單的隔離

IMG_7685.JPG

將頭髮一層一層掀開塗抹在頭皮間隙,再用手均勻抹開

IMG_7686.JPG

IMG_7687.JPG

耳朵周圍

IMG_7688.JPG

臉周

第二步:分區

IMG_7701.JPG

將頭髮分成四個部分,分別是圖中的1~4,然後用夾子固定

IMG_7676.JPG

前後的部分,從頭頂中心到耳朵畫出一條直線分出前半部後半部

IMG_7677.JPG

再來就以頭頂為中心均勻地分出左右,共分四區

第三步:將染劑中的1,2劑於碗中以染梳均勻混和

第四步:均勻耐心地將混和均勻後的染劑塗抹至頭髮上

先從後面兩區開始染,再染前面兩區

IMG_7691.JPG

從最下面的頭髮開始,用梳子尖端挑出一小層的頭髮

IMG_7693.JPG

其餘的暫時夾起

IMG_7695.JPG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均勻塗抹上染劑

第五步:待整顆頭染完後靜置30~40分鐘

可以依頭髮入色程度判斷~~

判斷頭髮入色方式:

「拿一小搓頭髮將上面的染劑輕輕刮除透著光看,有沒有接近自己心中的髮色,如果ok就可以去洗頭囉!!!」

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我這次染的成果吧!!

這是我原本的髮色,帶一點點粉紅的棕色

這也是我妹在家幫我染的

IMG_0254.JPG

因為想試試這款最近很夯的染劑,所以連頭髮一起剪了

這次染的是霧面的藍綠色!

染劑的部分之後會再做分享,我還在追蹤他的持色度還有退色情形!!

有興趣的話在鎖定我之後的文章囉!!

undefined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來我的粉專按才可以鎖定最新的文章喔!!!

掰逼~~~~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