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47.JPG 

失策啦!!!!!下面兩張素顏不知為何拍的有點太可愛了哈哈哈

今天想寫這一篇文章我有很多的話想說哈哈哈拜託看完

我呢~跟同年紀的女生比起來算是很早開始接觸化妝這件事情的

這也代表了我很早就開始陷入一個覺得素顏的自己簡直比鬼還可怕的極度自卑世界

在那個時候跟我同年記的女生不要說化妝了打扮什麼的好像沒在他們的字典裡出現過一樣(誇飾法啦不要打我)

每個人真的就是我的少女時代哈哈哈非常的真心

欸話說我錄了一個口齒不清還超假掰的影片反正就是我卸妝之前的前言


IMG_9950.JPG 

(我38的挑了一些以前的照片哈哈哈這是高中時代的樣子痾有一點瘦)

當然可能不同的環境之下女生在接觸化妝這件事情的年齡會有相當的差異

不論你們是早或晚我都想要把我這幾年生存的真實血淚和我的觀察告訴你們

這陣子令我很訝異的一件事情是,我的好姊妹在我沒有特意查覺的情況下說出了「:我現在每天出門都要化妝!!」這句話

每天化妝這件事情本身其實沒有問題,都長到這個年紀了,化個妝可能也是某種不明文的禮貌吧

但是這種化妝依存背後可怕的是妳不會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否定了原本的自己

從一開始學習化妝發現自己也可以那麼可愛那麼漂亮那麼多人稱讚

到後來妳不敢不化妝出門妳也不敢素顏拍照妳甚至嚴重到看到自己素顏的樣子都會被嚇到

這樣子的過程其實不少人經歷過吧,我就是這樣

IMG_9923.JPG 

我是一個超級懶散的少女,又一天到晚睡過頭(沒錯....)

所以就算是以前的我也是常常大素顏就出門

喔天哪那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地獄,我覺得我真的是醜到爆炸

我!!怎麼可以素顏出門,我覺得全世界都在笑我!!!!!因為我太醜了!!!!!!!感覺隨時會被趕回家叫我不要出來嚇人!!!嗚嗚嗚

然後素顏在路上遇到認識得人還會假裝不認識 當然拍照時也會把臉遮起來

這樣的心靈狀態伴隨著我好幾年.....告訴你們少女的內心劇場就是這麼誇張沒錯!!!至少我是這樣啦


(突然想到可以用縮時攝影,但有點supre 快哈哈)

IMG_9934.JPG 

(阿哈以素顏照來說這個可愛程度真的是蠻異常的~~~~)

我在高中時受到了一位恩師的渡化導致我一直努力修練著我的心靈

我印象很深的是,那時老師提到了我太注重外表的這件事情時

我超級不能接受,我應該可以說是氣炸了吧

我那時心想:「為什麼要我變成一個不愛漂亮的女生?我才不要!!!一點也不想!」

是的,對於從小到大愛漂亮的我而言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打擊

但是後來慢慢的我試著去了解自己為何一定要用外表來充實自我價值呢??

我給了自己一個目標『愛上自己素顏的樣子』在我大一的時候

這也就是一般人普遍開始接觸化妝這件事情的時候哈哈


IMG_9944.JPG

然後我完全愛上的這樣的生存模式哈哈哈

IMG_9945.JPG 

出去玩素顏沒關係

IMG_9470.JPG 

素顏拍照也沒關係

IMG_9428.JPG 

上班時也都是完全素顏(我還被搭訕過認真不騙)

IMG_9829.JPG 

我現在就連約會也完全不想化妝了

IMG_9408.JPG 

痾聽起來怎麼變成廢物女人的墮落史......

但重點不是這個,我當然也可以化妝 

我也可以在被姊妹嗆時認真的很難過然後羞恥心爆發每天化妝上學

但是我是真的不在意了這跟你懶得化妝出門上學但卻覺得自己醜得要死不想見人

完全是兩馬子事!!!(因為以前我就是這樣啦哈哈哈)

而且我一直超羨慕有些很漂亮自然的女生反而不會特別在意他們的照片是不是100%的美麗上相

但他們就是會上傳也會珍藏那樣的照片 我很難形容那種自然流露的自信自在感

或者是很多明星其實平常也不怎麼化妝的但你卻不會因此覺得他們比在螢光幕下遜色

那完全不是因為他們本身就長得很漂亮所致而是一種我一直很嚮往的由內散發出來的自信與美

但以前的我一定無法(雖然我現在也還是沒那麼美啦哈哈哈)

 我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能接受

但是我後來終於可以理解老師的意思了

IMG_9946.JPG 

「妳可以愛漂亮沒關係,但你不能對原本的自己失去信心」

真的,真心獻給我生活周遭每個天生麗質素顏都漂亮到不行的女孩們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