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7.JPG

嗨~大家~~又是一個好久不見~

上一篇發表像這樣比較實用的職場心得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只是想簡單分享一下我在711打工的一些學習沒想到意外的幫助了很多人

(還沒看過的可以點我)

所以接下來我有時間我會努力掏空我自己,把我目前累積的一些工作面試的心得分享出來的哈哈

我離開超商打工兩年的日子後到了GODIVA巧克力當工讀生,大學畢業後當了兩年的正職

兩年後也就是這現在,覺得差不多要轉換跑道了,所以就開始規劃轉職

現在是11月初了,我在今年7月底時進行了好幾場面試

雖然我目前因為一些原因待業中,但覺得這一路下來還是有很多小經驗可以分享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哈哈 我會陸續寫好幾篇這類型的文章,有問題也歡迎來問我

 

 

關於鼎泰豐這份工作呢

其實當初畢業之後我第一份想做的工作就是鼎泰豐

考量的點主要有:

1.外文能力(日文系畢業)

2.企業形象佳,尤其在照顧員工這一塊

3.具有挑戰性 能夠在這份工作有所成長

4.優渥的待遇

 

那個時候上網爬了很多文,也有問一些在鼎泰豐上班的前輩姊姊們意見

但最後我實在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餐飲業,就暫時作罷了

這一次轉職,我抱著去試試看的心情,

想藉由親自面試.試做的經驗來讓我能夠更加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IMG_3936.PNG

我是在104投履歷的,我印象中他們非常的有效率,大約隔天就電話聯絡我了

如果沒接到電話別擔心,他們會寄mail給你,告訴你他們有聯繫你呦!

敲定好面試時間後,人資會再寄一封確認的信件,裡面會有注意事項跟面試時間地點

那我面試那一天是剛好他們在信義就業服務站有一個聯合面試 所以就直接安排一起了

我有在電話中詢問聯合面試跟一般到公司面試有沒有什麼差別

答案是沒有的呦 只有地點不同而已

鼎泰豐面試分為兩個階段:面試跟試做

面試過了之後會邀請你到店裡試做一天 工作加休息最長8小時(通常好像都是6小時) 會有試做薪資

當天會安排一個小老師跟著你 他會負責教你一些基本的招呼 收桌 擺餐具 倒茶等

並且在這個過程中觀察你的表現 才會決定你能否錄取呦

IMG_3938.PNG

信件裡面有一份履歷,要先自己列印出來填妥

IMG_6425.HEIC

然後這一次求職的過程我有去拍一組履歷用的證件照,基本上每一家面試都會用到

IMG_7030.HEIC

這是我面試當天的服裝,窄裙的部分再長一些會比較好,建議及膝

另外我有穿膚色絲襪,純粹是我觀察鼎泰豐店員都會這樣穿

IMG_7017.JPG

當天的妝容,我後來有看到我的面試官有在我的履歷上標註建議眼妝再濃一些較有精神

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下面試當天的服儀指標:

妝容:簡單乾淨的"全妝"為主 五官要明亮有神 臉上若有斑點痘痘疤痕遮瑕完整一點較好

建議不要戴眼鏡,放大片的話可以戴會比較有神,但是記得戴小直徑的自然款式

可以直接到鼎泰豐門市參考裡面姐姐們的妝容,或是參考一下空服員的標準

髮型:綁馬尾或是空姐包頭 一樣以乾淨整潔為主,有鬚鬚要固定好

服裝:正式服裝 我覺得裙裝較佳 窄裙長度及膝搭配膚色褲襪 記得穿白襯衫要搭配淺色或裸色內衣

一樣看起來正式乾淨俐落為主 然後不能太過裸露!所以裙長跟內衣這種細節要注意一下

其他重要細節:雙手的整潔 務必素甲並且在前一天剪指甲 以不超過指腹為主 ***面試官會檢查雙手呦!!!

 

當天報到後,等待面試的過程會播放鼎泰豐的小短片,我這一場是兩人一組進行面試

鼎泰豐非常重視每一位前來面試的人,這點讓我非常感動

全程都把我們當作顧客一樣彬彬有禮並且百般尊重 讓我在面試的時候對他們印象非常好

整個被他們的企業文化打動~~

面試氣氛蠻輕鬆的,主要就是依照我們的履歷問一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針對之前的工作經歷詢問(像是為何換工作)

3:為何想來鼎泰豐

4.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5.想去哪一家店

其實這個部分面試官問的問題不會太刁難

主要是看你這個人的談吐跟氣質有沒有符合鼎泰豐的用人條件

基本上切記:面帶微笑 有自信 注意講話的節奏速度 抬頭挺胸 眼神直視面試官

這個部分也沒有需要外文應對,順順的把問題回答完就好囉

面試結束後面試官有跟我說何時會收到試做通知,並且送一個鳳梨酥當作小禮物

 

接下來如期收到試做通知,一樣會先電話約時間再寄信確認呦

IMG_3939.PNG

IMG_3940.PNG

IMG_3941.PNG

基本上的注意事項一樣都會寫得非常清楚

皮鞋的部分要注意,我當天穿的就不合格

一定要是"全素面"的黑色包鞋 不能有任何裝飾,"鞋帶"也不能有

可以找娃娃鞋,或是魔鬼氈的款式

試做當天會換上制服,所以可以穿著便服呦

但還是不要太隨便,畢竟這也是印象的其中一環

 

當天先有一個姊姊帶我換上制服名牌

之後到門市轉由小老師接手

試做基本上就是跟著小老師的教導跟指令就好

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面帶微笑"&"抬頭挺胸"我當天最常被提醒的就是這個

因為我一直很認真想完成每一件事情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你只是第一天上班

所以不必太緊張,主要要展現你的親和力跟活力還有反應

因為我是應徵國際組,中途有一個日文組的姊姊有來簡單跟我對話

但因為我的日文早就生硬了,又很緊張 基本上也沒有講什麼

當天也有體驗到傳說中的員工餐跟員工休息室

試做的新人會有一份酸辣湯跟小籠包 我吃了這個之後還跟著吃他們的員工餐哈哈哈

員工餐有點像是以前學校的營養午餐 大家自己拿餐具去裝 都會有三菜一湯 非常豐盛

吃完超級無敵飽的

吃飽之後就是休息,傳說中有床的員工休息室,裡面就是很像學生宿舍,然後是記憶床墊

我當初想說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睡得著,但都來了還是要體驗看看

結果!!!!!!!!!!超好睡的啦!!!!!!直接睡死!!!!!

休息完整理完儀容之後就是繼續下半場工作

我的時間是10:30-17;00 時間差不多時 就有一個姊姊來接我回去換衣服了

中間有一位比較資深的姐姐有來跟我小聊一下,主要問我的一些學經歷

結束後,姊姊當下就告訴我錄取了 跟我約後續報到時間,時間非常彈性,以尊重你個人為主

歸還完制服名牌後,會拿到一個信封袋 裡面有今日的工資 試做結束後要交試做的心得日記

信封裡面會有說明~~

IMG_7658.HEIC

當日工資$675 

 

 

以上就是我面試鼎泰豐的整個經歷

不過後來因為一些選擇,我沒有到鼎泰豐服務

但是整體來說我的印象還是非常的好!

希望這篇文章會幫助到大家,讓大家比較清楚面試的過程跟情況

也祝福大家求職順利囉!

 

BE MY FRIENDS

Instagram:c12345321

粉專: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