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逐

 

每次,忘了有幾次了,總之就是好幾次

騎著腳踏車在後面追趕著你的時候

我總是會想很多

你總說我哲學家上身

但我沒辦法 也許還有些得意

奮力的踩著踏板試著追趕上眼前的你

你可能覺得那只不過是體力上的差距

但我總想著

哇 這就是兩個人的距離阿

今天即使我用與你一樣的速度試圖想追上你

我們的距離仍然不會縮短

除非我加速 或者你放慢了腳步

 

甚至
停在那兒等我

 

如果我追趕上在前方的你 我們注定只能一起變慢

或是永遠無法交集

我不要

我拚了命的踩著踏板努力追上你 好喘好累好不容易與你併行

卻無法用一樣舒適的呼吸欣賞著一樣愜意的沿途風景

因為我一旦鬆懈了就讓距離有機會插隊了

我暗自下了一個結論:
所以 以後找伴侶要找與自己差不多位置的人,然後一起前進

對吧?

抱著有點沮喪有點不安的心情擅自定義了這個理論

今天在閒聊的過程中與你分享我的哲學新章

你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認同著我 我只能安靜的點點頭壓抑著心裡不安的感受

過了一陣子

 

你說

「你只想著追上我你會很喘

怎麼不想著 你研發了一台車或是什麼 輕鬆地追上了我 還能帶著我一起前進?」

你的頭腦真的很死欸🤭

你笑著 我感動著

來自今日小小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