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08.JPG

在閱讀這篇文章以前,大家可以先去看過商周的這篇文章:

專訪董座廖承豪,剖析5年孵20品牌網紅生態系-串起楊丞琳、網紅餐廳 PAZZO稱霸電商女裝狂戰術

我一直以來都是pazzo的小粉絲,除了喜歡他們的商品之外,我更是沉迷於他們的社群行銷及視覺設計上

逛pazzo的IG.官網或是收看直播對我來說都是我日常再療癒不過的小確幸

其實我除了以一個粉絲的角度去欣賞,更多時候我是在觀察分析學習他們所打造出的視覺體驗

我對pazzo品牌本身的喜愛是大於商品的

所以我常常以一個崇拜的角度去了解關於pazzo成功的秘密,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朝聖

我也很樂於向我身邊的人大力介紹他們的厲害之處

我的興趣是逛網拍買東西,所以除了pazzo之外我也對目前線上的電商女裝有一些簡單的認識及消費經驗

關於現在很多電商女裝品牌其實都是pazzo旗下協助成立的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也早就不是一個秘密了

不過今天在逛Dcard及ppt時,意外發現很多人對於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反感的,這讓我感到意外,於是開始蒐集更多的資料也跟身邊的朋友討論

 

PAZZO網紅生態系=利用網紅在網路上的人氣及流量,提供資源協助他們打造自創品牌,製造雙贏的一種合作模式

我真心覺得超級聰明也超級厲害,而且對雙方都有利益

大家可以專注在自己更擅長的地方,減少更多創業的風險,簡直是一個完美的商業模式

目前合作的品牌有:(點名稱可連結至品牌官網)

mouggan-大饅大力

Mercci22 -漢娜妞

GENQUO -范瑋琪

Carina Linn -Carina

YUYU Active -余函彌

Miyuki select -Miyuki

Armora ju

CHENN CHENN -晨穎

Squarebear-Tammy

Pixel Cake-李柔

Y&Y and U.

Mstiiross

Soulfulls

Slashnose

超多的!!!快來看看你喜歡的網紅或是品牌有沒有在名單內!!!

 

利用粉絲人氣賺錢 網紅形同魁儡

我好奇為何大家如此反感呢?這個做法到底哪裡不好?

原來主因在於 粉絲們的支持與喜愛被利用了

今天粉絲們會去支持他們所喜愛的網紅創業了!

大家都知道創業的辛苦,當然會想給予鼓勵支持

但是大部分的粉絲不知道,原來他們想像的"自創品牌"跟實際是有落差的

網紅們並不是真的從0開始打造自己的品牌,而是背後已有很大的支柱來協助創業

那種感覺好像pazzo的衣服掛了網紅的名字後面多了一個0之類的,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當然這邊純粹針對粉絲感受來論,因為品牌價值本身是無法衡量的

如果說一開始大家就先說了"感謝PAZZO的支柱讓我的品牌夢想能夠成真"也許粉絲的感受會全然不同

這才是最大的重點

至於消費者買不買單,我想還是會買的哈哈哈哈哈哈

也感謝我男友能用他非雙方粉絲的角度告訴我一般人會怎麼想

打破我一個身為pazzo粉絲盲點

那今天簡單的分享就到這邊~~附上我與小羊(PAZZO的合照)證明我的忠誠哈哈

IMG_7180.JPG

 

 

想聽我更多廢話歡迎追蹤我的IG

c12345321

或是到我的粉專點個讚囉

arrow
arrow

    文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